大爱不列颠

我的昭儿,公子无双

我也爱我的昭昭,军师联盟里的司马昭太帅了@

恶魔妈妈买面膜♝:

可能很多人对司马昭的认识仅留在“司马昭之心 路人皆知”的狼子野心上。不能说电视剧一定能真实反映史实,但剧中塑造了个个性复杂,情感丰富,形象饱满的司马昭。

还记得他初登场时那个青涩的少年,靠耍诈才赢了哥哥;也能在家中艰难时参透父亲不足为外人道的上上策。和哥哥迎亲时的那一身红衣,他就是画中才有的美人
(反正昭儿的红衣和朝服是真的美)。

与父亲征战沙场时初显权谋争斗之心,官场受挫后他学会隐忍适时低头,却在暗流涌动中推波助澜。他在爱情与权力面前毫不犹豫选择了权力,那个心狠手辣的司马昭绝不允许身边有丝毫威胁,他不像他的父亲拼命压下欲望,他清楚明白也大胆显露,他的野心,世人皆知。

在太后面前他故作谦逊而转身后的笑张狂且不屑,他阴险狡诈玩弄何晏于股掌之间,他登峰凌云台不臣之心尽显无疑。他终是司马懿的儿子,聪明,阴狠,胆识,谋略,司马昭天生就是该成大事之君。
他的笑,是天真烂漫,公子无双;也是杀伐决断,伏尸百万。无论是前期的翩翩少年还是后期的野心将军,昭儿的笑,永远都有一种让人无法抵抗的魔力。

他的眼睛,清澄明亮,有星辰大海,也有万里河山。

这样的司马昭有血有肉,鲜活生动,他的天性他的转变都能追寻缘由。我彻底被他征服。是了,我爱这个野心勃勃的昭儿,也爱这个用演技彻底征服我的次儿。希望司马昭作为起点,优秀的演员会在往后的演艺道路中会走的更远。

评论

热度(50)